我們家第一次養這樣大的狗狗-puffy,她被我們撿回來的ㄚ,我們直覺就知道她一定很餓,把尼可的飼料點給她吃,“搞搞~~”吃聲很大,一下子就吃光光了,又給她很多很多,多到尼可快沒飯吃了,應該可以了。大家坐在大客廳聊天,何姊姊驚呼一聲~因為她就睡在姐的腳上,那天天氣很冷,不過姐的腳熱呼呼的,舒服的很~~

        我們對大型犬就只知道很好動而已,所以幾乎每一個小時都帶她去公園,出去走走;還找了很多資料如何訓練狗狗,我要讓她很有家教才可以,還有如何教一些基本的動作等等,不過,我希望她會簡單基本的就好,我只要她健健康康的就好。

 

         

        puffy來的第二天了,臨時用一條長長的鍊子綁著她,那時候,有人還笑說好像是犯人喔!於是,我等店家一放完年假,馬上買新的。

        過年後一直陰雨綿綿下雨,她只好在門口前尿尿,時間一久,拔拔說臭臭的,所以,有一天我就撐起雨傘教她在外面尿尿。我牽著她,一樣不理她,讓她聞味道,我記得大概有三十分鐘,她終於尿了,我用可愛的語調跟她說“很棒喔”“好乖喔”摸摸她的頭,就那一次,她就會了。我相信拉拉真的很好教,相當聰明。

        教握手。三不五時就一直跟她握手,他不到一個星期就會了;換手,也沒幾天就學會了,真的很快。鄰居的阿姨來我們家聊天,拔拔還會表演給阿姨看,一直誇她很聰明,看得出來,拔拔很喜歡她了。拔拔都說她是“大笨狗”很憨厚,傻呼呼;puffy超級會跟拔拔撒嬌的,一直襯拔拔。當然還有一直踩拔拔的腳。

        我瘋狂的去寵物店買東西給她,玩具、美美的項圈、潔牙骨等等,我幾乎每個月去2-3次,都可以花到近千元。然後每天一有空都跟她玩球,她很會接球;工廠就一個小小的走道,也就是她的跑道,約十公尺,我們往外丟,中間還有一個約到膝蓋高的木板給她跳,增加她的運動量,她每次撿回來的時候都衝很快,我們都會一直尖叫,叫她減速,然後“趴”她直接撲在我們身上(痛死了),把球拿給我們,等待下一球。現在回想起來,都會不自覺的微笑,那段時光,真好!

 

         

        puffy的跑道。很小,ffy ffy 也有一個快樂的童年!!

        puffy很賊。她咬保特瓶、球、繩子都一樣,會用力的跟我們搶,我們的姿勢都會很難看,ㄑ字型,屁股翹很高的那種。然後如果搶輸她了,她會很高興把搶到的東西咬在嘴邊一直兜圈子,很像在說“ya 我贏了”;不然就是她也累了,趴著,不過她的大手手會壓著勝利品,或放邊邊,如過我們有動靜她隨時都可以再咬得到,很狡滑~~

              

 

很賊的她,也很聰明!!

        躲貓貓。這是我非常愛跟她玩的遊戲,因為家裡是巷子底,很多車都停這,我們就穿梭這些車陣中,躲貓貓。我都是讓她找不到我,一直轉ㄚ轉的;哈哈,她都不知道ffy ffy 的尾巴露餡,因為牠的尾巴舉高高的,所以我都知道它在哪哩,當然就一直找不到我啦。不過,我有時很賊,我會直接跳到拔拔的貨車上看她一直兜圈子,因為一直沒看到我,乾脆會一直哭,叫我出來(我超心疼的)。或是我直接躲起來,不過這個她會找到,她用她的大鼻子聞一下,就知道。我跟麻麻說這個遊戲,之後我麻也會跟她玩躲貓貓,也說很有趣!!

 

       

 

puffy的特技表演!她是自己上去的喔,從腳踏墊那邊上去的,然後爬上去!很厲害吧!!剛開始,我們都以為是誰抱她上去的ㄚ,問麻麻才知道是她自己上去的。她站上去之後會一直叫,把我們叫到很煩(吵死了,聲音又很宏亮)走出來看她,她就會一直搖尾巴(我很厲害吧,哈哈哈~~)我會又氣又好笑的把她抱下來,摸摸她的頭。然後走進家裡,她又開始叫,然後又站上去~~~被她搞幾次之後,放她出來玩吧!!她樂,目的達成!!

        大概兩個月吧,讓我們彼此了解,兩個月後,我發現我們的個性很像,我走到哪,都有一個跟屁蟲--何puff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ette0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