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跟朋友聊天著  我突然很憂傷 我是指 生之前

莫名的憂傷起來 經過幾天之後 我恍然大悟

應該是朝著 ”阿姨、媽媽”之路了

天阿 好可怕 好姐妹還有沒結婚的哩 我卻完成我的人生計畫了

這樣  差了一大節 (人家都還可以是肖姐~肖姐~;新婚的太太~哩)

 

7/19當晚 跟醫生討論和心裡掙扎  我還是當跟守信用的人 催生去吧

不過 我肚子餓 先去吃一頓再回來生孩子 那時候 已經一直很規律的陣痛著

我們跑去吃摩斯,因為陣痛我ㄞ了一聲 還嚇到旁邊的人 (哈  沒那麼快生啦!!)

吃飽飽的到醫院 再測一次宮縮的頻率  還是得催生

吼~我跟老爺都覺得 我天生就是這種體質 寶寶在裡面都要待很久內~

就算我很努力做上下樓梯、青蛙蹲都馬一樣啦~

吊了點滴、又鬧笑話的灌腸、選了好看的節目,開始生孩子吧......

 

因為我有上次可怕經驗,所以 事先詢問醫生催生的方式: 吃藥、內診塞藥、跟點滴

點滴式可以隨時調整劑量,比較緩衝溫合的。當然 醫生說能配合陣痛的是最好

我擔心的是會不會很痛和會不會生很久

老爺說 我是白擔心了  因為都孩子怎麼會不痛哩

我想我其實也會是7/20生 因為我真的有規則陣痛 但是 本輪體質的關係

我應該也是會給它拉很久很久......催生 是幫助我生快一咪咪

後來 醫生也說 我的劑量非常低 還是可以給它搞這麼久

如果 沒打催生的話 我是不是又給它折騰生了一天去了??

本來預計天亮就會生的,讓我心情大好 想說 再撐一下下就好

眼看 已經快天亮了 小護士又說中午前就可以了

可是 我好痛 側躺 坐在大球上都好痛

我還拿我的頭去撞牆壁 真的有比較蘇福

半夜生我跟老爺沒得睡 都好累  我這幾天因為太緊張 在家根本都沒睡好

本輪經驗 如果偷偷咪一下 然後因為陣痛醒來 會感覺陣痛更痛

痛的時候 我都是抓著老爺的手 如果真得很痛 我會叫他用力抓著我

有幾次 我都覺得 我快把他的手捻斷了  抓那種冰冷冷的床邊邊的架子 是沒fu~的

我都覺得 老爺的臉很臭  應該是在想 “不要一直叫、用力深夫吸、我眼睛真不蘇福.....”

真是@的!你們來生看看~ 超痛的好不好!

 

就這樣熬到天亮了  已經開3指了 

我是膽小鬼 事先已經看過很多經驗麻麻說 第二胎產程短 平均都是6hr

我心裡盤算著 應該也差不多了可以生了吧

不過 怎麼才3指  而且 我夭壽痛

小護士建議我牙一咬 不用打無痛 但是老爺看我這樣 叫我打

我就在半夢半醒之間 一直猶豫著

好吧 我打 想說 還要3-4hr 我也完全沒力了又很累 最後要靠自己力量生出來 我一定也不行

就給它7張小朋友花下企

但是 好像沒有用勒 因為我還是很痛 雖然 小護士很熱心 一直幫我喬阿喬的

也多打一針 還是沒效  算了 心理安慰著 有用有用...

多痛勒 那家醫院設的數值 我痛到破表 是破表耶 而且還是打了無痛之後

夭壽唷~ 我整個產程 哇哇叫哩

那家醫院很安靜 即使 我小聲的ㄞ 大家都馬聽得到

不過 我也不是呼天喊地行的輪啦~ 但是 痛就給它喊出來

我除了大喊“好痛”“好酸”我依稀記得 我好像該屎的喊 “小菊花好酸阿”而且不小聲

我根本亂喊一通  完全不顧形象的亂喊~

老爺說  宮縮的時候 肚子整個大扭曲變形還一直動  很像ET要從肚子裡蹦出來一樣

本來說給它綠下來給我看的  但是當時實在沒啥心情允許老爺悠哉的錄影

ps.陣痛除了肚子痛之外 腰痠、背酸、腹部酸、小菊花酸 都是宮縮的ㄧ種

真的是太痛了  按照本輪的自然反應 痛就是停止呼吸等痛熬過去

但是 生孩子就不行 要深呼吸 下面要憋住氣

吼~到後來 我都亂用力 為了排除陣痛  所以  我...我得了痔瘡了啦

我的小菊花 就像現在很多小女生拍照嘟嘴的樣子

嘟嘟翹翹的(痛阿)

 

在我幾乎已經無意識的情況下  小護士說 可以進產房了

呼~我也沒半點的高興 只想蘇福的睡一覺

沒想到 這家不人道的醫院竟然 叫我自己生

他們不幫我推不幫我壓 我要用自己的力量生出來

我就累屎了 怎麼會有力量

我知道怎麼使力 但是 一下下氣就沒了我又不會換氣

所以 拖更久 我拜託他們給我用吸的 把寶寶吸出來

沒想到 不人道的醫院竟然說 你自己可以的 加油~

嗚嗚嗚~我知道一堆小護士幫我心理大聲的吶喊的加油

可是 我用力的看著我快飛出企的肚臍 最後最後還是生出來了

我聽見寶寶的哭聲 我有那麼的感動 但是 我好累唷

拍了張照片 完全不想動 累昏了

IMG_1467

我還躺在產檯上  不是我臉臭 是因為角度會很胖 所以 我.....變成這樣了

IMG_1390

 

不人道又一樁  生完之後 小護士輪番上陣每隔一小段時間就揉厲我的肚子

用力的給它壓阿壓 轉阿轉的把我惡露排出來

超痛的!我竟然膽大到把小護士的手移走 求他們放過我

當然 是遭到拒絕啦 吼~不是自己的都下手很重唷

而且 還恐嚇老爺 一直幫我用力按 力道才夠

隔天 我的肚肚還黑青耶!真的夠狠~

 

因為實習小護士在生完到病房的那幾個小時 每15分鐘都不厭其煩的量血壓 露屁屁的看惡露

他們走出企都一直淺淺的微笑

因為我在產房 除了那句“好痛”之外 我竟然大叫蹦出一句  “我肚子好餓唷”

大家笑了~ 小護士安慰我說  好好好,馬上幫你訂飯囉!

然後 因為揉厲的太囂張 都馬是狠角色的小護士 我還放肆起來

硬把她的手推開 她需要多伸出一隻手把我的手抓著 才能好好揉厲我的肚

IMG_1372

累昏的老爺~

 

不過

小妡的頭型很漂亮 多虧他們

子宮在很快的時間恢復到正確的位置  也都是他們

靠自己的力量生 跟妍妍用吸的比  安全之外 多了一點感動

小妡很小一隻,當小護士抱給我看的時候!我跟老爺驚呼 跟姐姊妍妍一模一樣

有一點點想哭的感動


IMG_1378


IMG_1404

最後放這張照片  用意是....老爺說  這位阿木的ㄋㄟ ㄋㄟ 有夠尖挺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ette0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