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結婚 肚子大又偏偏是星期日晚上的宴客...

好吧!就當是生小妡前的最後一次的旅行 帶著麻煩的小傢伙 兩天一夜

怎麼剛好遇到梅雨季節 ,這...行程很難喬耶

所以 我就安排雨天跟晴天可以去的地方

一個8個月的孕婦加上很任性不愛走路的小鬼

行程就是輕鬆囉!

有一支廣告很強:是租車的! 能安排這麼精準很強耶!

 

蘭陽博物館的造型很妙 老爺竟然胡說八道的說 搞不好是按照龜山島的型做的

因為星期一是休館 所以就先過來瞧瞧了

蘭陽博物館旁邊的停車場有夠小 大家都只好停旁邊的漁港

哇~要繞一大圈的小湖耶 經過上次經驗 妍妍要讓她自己多走 不然 我們的手明天會痠痛

小朋友步伐小 她又邊走邊玩  我們真的走很久~

我都覺得 我們待在裡面參觀比在外面走還短

只是小憩一下 躲躲雨 經濟效益來看 等她大一點再花門票錢在進去參觀囉

P1060566

P1060562

接近中午 我們就去吃廟口紅糟魷魚  他已經不在廟口的攤子了

再往3段的下面走就會看見 不過 連兩天都沒開耶  我們真沒口福

P1060573

斜對面就是有名的三十年老店愛玉檸檬和百香果多多 這兩樣是招牌

老爺說愛玉檸檬好吃 我心想 不就那樣嗎?半信半疑喝下它

“咦~”“是不是?很好喝吧!”他的愛玉好軟、很嫩!

金桔和檸檬下去混合 好好喝,大推!不過 我們第二天要離開時又再去買一杯

換兩個男生顧店 口味變酸了 而且傍晚竟然就壞掉了 昨天都不會的阿

P1060574

P1060576

P1060575

有誰來過這裡裡頭毛阿?好復古唷!!

 

肚子空空的 還好爬文知道 附近還有其他好吃的

北門蒜味肉羹 姐姐弟弟各自開一家店

我們應該是吃姐姐開的  已經兩點了 還是滿滿的人

雖然已經知道很蒜味 但真得很蒜 嘴巴好臭喔

他的肉羹真得很多肉 很實在  很好吃 很大碗才45元而已

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多蒜阿!

走出巷口又是一家有名的綠豆沙牛乳

好喝 很綿滿滿的綠豆味 竟然喝不到綠豆殼 好喝

而且 老爺等好久  人好多~我跟妍在車上等 

妍妍竟然幾乎一個人把剛剛的百香果多多拼光了

P1060578

 

P1060581

 

P1060583

接著有30分鐘的車程 我們去梅花湖和旁邊的小熊書房

妍妍沒睡早安覺加上出來玩瘋瘋癲癲的比較累  先讓她小睡一下

沒想到 我們已經到了 小麻煩還小打呼 不忍心吵她 我們兩個先在外面晃晃 看看怎麼個玩法

忽然 噹! 我看見一個好適合我們懶人不便的我們一家人的遊湖交通工具

回到車上 妍妍打呼聲更大了 我們把車開到離租車最近的地方(哈哈 我們真的是懶人)

P1060587

P1060598

把妍妍硬叫醒  臉臭的哩!  呼~開始遊湖囉!

因為時間還早 所以 我們打算遊逛兩圈囉!

我做地方重心好低,有點怕怕的 大腿跟小腿緊密的貼著 老實說 不好坐

如果 我穿褲子就方便多了

妍妍在我旁邊 第一圈沒有移動一下下 包括臉部表情 臭的哩

我們一直聽見人家說“電動的耶”

還有4個人一起騎的鞋力車 很適合一家大小 還有棚子

兩人協力車 還有另一種也是兩人協力車中間還可以放小朋友的

不過 我是孕婦麻~所以 一定要舒服一點囉!

哈哈!我還聽見有小朋友走不動 拔拔麻麻卻說“蛤~才走一半耶!”

如果體力好 散散步 慢跑都不錯吧!這裡空氣很好,很蘇福~很乾淨的湖

中間有一個島 決定下車走走 

應該可以走湖的邊邊走一圈吧!不過 我們不想(懶)

加上  哇~我一直被小黑蚊叮 我超怕牠的

剛好已經傍晚了 先閃了!妍也清醒了!她小鬼還要東跑跑西跑跑

不行 蚊子超毒的  一路上我都一直聞到很多防蚊的給司

本來要進去小熊書房的 這是吳淡如送給女兒(小熊)18歲的生日禮物

屬於景觀餐廳 不過已經不開放給沒消費的客人進去參觀了

我們肚子飽飽的等等又要給人家請客 就算了吧!

外面 租車的地方很多小販 我們愛吃花生捲冰淇淋

應該大家的都差不多吧 挑一間不用排隊的買就行了

霍霍~這家老闆很大方 看到我拍他用先進的機器磨花生粉 直說拍好看一點

好吧 老爺接著拍冰淇淋跟實品 

“要放到網路上唷”老闆娘說  “老闆要放網路上的話 就要多一點才好看”

“好!我不怕你們吃!”

哈哈 真得很大一包 不過應該大家都一樣啦,很好吃!而且30元 

P1060629

因為離香格里拉不遠 想去水上教堂看看 雖然已經知道 沒消費也是進不去

就去晃晃囉~還好 旁邊的樹林有一塊是可以清楚的看見水上教堂

P1060618

P1060619

我們就在那過過乾癮  親自去看 真得很漂亮 如果走果去 真的會很浪漫吧

晚上的喜宴 許小妍被我處罰

因為其他小朋友從高高的樓梯上跳下來 妍妍想學 我當然是不准 

把她抱到其他地方玩 她哇哇大哭  我就抱到小巷子 嚇嚇她 有乖一點了

準備回去找老爺的時候 又賴在樓梯上不肯走 而且要躺在髒髒黑黑的地毯上

整個火大 直接關在空的房間黑漆漆的 就讓她大哭一場吧

 

當初找是找民宿 不過 因為妍妍喜歡在房間晃阿晃的 所以就想說 房間要大一點

恩 看遍所有的價錢、感覺、空間 還是MOTEL比較適合我們

所以就挑這間“杜拜”評價兩極~就只能碰碰運氣囉

還好啦 壁紙有些已經翻起來了 沙發不好坐  衛浴OK水準囉

床 超級好睡 QQ軟軟的(我們還一直翻看是哪個牌子的哩)

但是 房間好多階梯 妍妍一直跌倒

因為她都不看路 又用跑的 嘴巴留了好多血 我們壓住她止血 5分鐘又是一尾活龍

結果 一下子 同個地方又跌倒 又流血。。。前前後後同個地方跌了3次耶

接下來 我們牽著她走 眼睛一直盯著她看

本來想換房的 不過 應該都差不多吧

下次 還是住民宿好了 另外也是因為衛浴都是大理石 會比較滑 那跌倒可是不得了

哎~

P1060635

P1060637

 

第二天 

床真得很蘇福 不過妍已經醒了 實在太怕她跌倒 所以我硬是起床囉

陪她玩一下子 她最近醒來之後 如果老爺在 她都會喜歡賴在他身邊 

又多玩了一下下 老爺醒了我也不小心睡著了 而且醒來的時候 我還抱著妍妍的睡伴momo哩

這間MOTEL很妙 是大家一起吃自助餐的 我們沒去 因為懶枚~

主要就是要休閒的阿 有吃沒吃對我們都沒差

但是 我們第一站的宜蘭小吃 竟然是吃冰-黑店

P1060645

沒有招牌 就是綿綿冰 以前我們都是吃阿宗 想說換一下好了

一杯可以兩種口味 老爺吃花生/花豆 我則是鳳梨/花豆

花生很香 鳳梨也OK 花豆 可以好好比較一下

咱們中壢的綿綿冰也很有名阿  結果 我跟老爺都覺得中壢的比較好吃

味道比較濃比較香~

P1060638

P1060640

 

下一站 買個伴手禮  順奕軒 爬文說這家也不錯

恩~因為超有名那家沒有提拉口味的那就買這個和好吃的紅豆和芋頭

接下來 也是附近的小吃“阿茂米粉羹”

P1060655

一定要吃的阿 我們家也有個阿茂說~

不過 這家的臭豆腐也太臭了吧 遠遠就聞到了

米粉羹 我們覺得味道淡了一點 少了啥味?

絕不是因為昨天重重的蒜味拉!

好拉 因為要接著工作 所以先回家了 回到家休息一下也吃晚餐了

還好 阿公阿罵看到妍的傷口也沒多說啥 因為大家都知道她真得很皮

完畢

P10605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ette0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